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记者随队出征 >直播

女医生驰援武汉!女儿趴窗前喊早点回来

2020

/ 01/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25日讯(记者 胡明)1月24日,年三十,当天16时18分,正在值班的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吕纪玲接到通知,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当天16时30分,吕纪玲报上了自己的名字;1月25日,年初一,14时30分,她正式接到通知,加入医疗队,支援武汉!仅仅三个多小时后,吕纪玲与其他8名选派的医疗队成员从淄博出发,飞赴武汉!

  出发前,吕纪玲回家看了看两个孩子,“当时只跟老大说了,她哭着跟我说不要走,但孩子12岁了,也知道不去是不可能的,最后跟我说让我多吃点好吃的。”临走之时,大女儿在窗户边看着吕纪玲,喊了一句“早点回来!”,这时她的心里早已五味杂陈,“现在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我也觉得平时跟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有些对不起他们。”
  “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爱人跟我说,既然让你去就去,听他这么说,我还埋怨他一点都不关心我。”而真正到了分别时刻,身高一米八的山东大汉却像个孩子一样抱着吕纪玲哭了起来,“你太丢人了,这么大人了还哭!”平时爱人在吕纪玲眼中的形象是一个能够顶天立地的汉子,“他哭了真的很令我惊讶,这时候我也知道,他的心里还是有我的。”说到这儿,吕纪玲眼眶中的泪水开始打转。

  刚值完大年三十的24小时班就收拾行礼,随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护人员这个时候就要上,我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这个病是我对口的专业,换句话讲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吕纪玲告诉记者,马上就要登上飞往武汉的飞机,心里很激动也多少有些忐忑,“毕竟是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工作,对当地也不太熟悉,而且对家人、孩子也多少有些不放心。”吕纪玲说,到武汉以后,将会听从指挥,尽快调整,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