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首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记者随队出征 >直播

海报直击| 凌晨3:45,山东首批赴湖北疫区医生写下日记

2020

/ 01/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董昊骞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6日讯(记者 董昊骞)“2020年1月25 17:20 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书记,勉励我们努力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1月25日 17:00 到达中心院区办公室楼前,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18:00 院领导再次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医院是大后方,坚强支持。”
  “20:00 到达机场后,省领导为大家送行……”
  “21:00过安检后,21:30飞机起飞。约23:15到达武汉机场,下飞机后普通医疗组(75人)、重症医疗组(60人),此时天空下雨。巴车到达指定酒店,行李也一同到达;重症医疗组领好行李,点名齐全后,再次乘车到达指定酒店”,领取房卡,住下后,此时已为凌晨3:30”
  ……

  26日凌晨3:45,山东首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山东省立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宏生入住武汉后,写下日记,记录自己此次任务的点点滴滴。
  作为此次山东赴湖北医疗队危重患者救治医疗队医师组长,任宏生深知责任重大。在成功入住前,他一遍遍在群里召集、叮嘱。“请重症组的60位人员,及时关注此微信。我是山东省立医院的任宏生,此次为大家服务,有事随时可联系我!”“重症组,大家及时领房卡!”“重症组,取完行李,领完房卡,回房间休息”……一直到当天凌晨3:09,他还在群里发言:请重症组的60位人员,报名中共党员接龙。1.任宏生 2.3……
  当天上午8:11,任宏生再次清点重症组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的数量。截至26日9时,重症组共20名党员(含预备党员)报名完成。当天上午,他们召开了重症组第一次党员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强调一下,预备党员按照党员要求,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126124220.jpg

  其实,25日中午,任宏生在济南等待出征指令时,就对记者表示,因为自己曾在入党时宣过誓言:“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首先要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如今,作为山东首批赴武汉医疗队危重患者救治医疗队医师组长,党员医生任宏生始终记得,国家危难面前,党员先上!他始终记得自己的誓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