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山东高考 >权威发布

教育部:今年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及考试难度相对稳定

2020

/ 0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教育部今天召开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的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孙海波介绍,今年高考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相对稳定。

  孙海波介绍,今年的高考命题重点是从铸魂育人、落实改革、确保稳定三个方面开展。

  首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评价。

  其次,继续深入推进高考的内容改革,在推进过程中,要加强与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以及高考综合改革的协同,按照“一核四层四翼”的考查目标,加强对关键能力的考核。

  同时,今年将以“稳”字当头,科学施策、精准施策,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今年还有高考综合改革首考落地的四个省市,试卷也将在各省前期统一组织的适应性测试的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