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高考前日济南一考点千余人看考场,最大考生57岁!

2020年07月06日 17:09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郑佐文 济南报道

  2020年高考将至,7月7日,山东53万考生将踏入考场,迎接人生十字路口的挑战。7月6日,山东各地考生陆续进场看考点。在济南中学考点,千余名考生走进考点,该考点年龄最大的考生57岁。

济南中学考点考生正在看考点

  千余名考生看考场

  年龄最大的57岁,出生于1963年

  7月6日下午2点,在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在家长陪同下开始陆续前来看考场,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今年济南中学考点设35个考场,每个考场30名考生,共1050名考生在济南中学考点参加试,其中最大考生是1963年出生的。

  记者注意到,在济南中学考点入校醒目处,张贴了“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考场规则”、“考试作息时间安排表”、“对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等信息,在距考场四周三米处设置了警戒线,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内。

  另外,该考点对所有服务于考试的工具,如听力设备、广播、电铃、电灯、车辆等,已经逐一进行了检查,以确保高考期间正常运行。

济南中学考点考生看考点现场

  白开水、绿豆汤……

  考点准备了“考生专用水”

  “针对今年高考情况,济南中学考点制定了详细的考务流程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了管理环节,责任到岗到人。”济南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疫情,今年高考设立一名卫健委系统的副主考,两名医院的医护人员驻点,协同学校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济南中学考点设置了考生饮水处,并为考生提供足量、干净、卫生的白开水和防暑降温的绿豆汤,方便考生饮用。

  心理咨询处、医疗服务处已就位

  开放1000余人礼堂为考生避暑避雨

  “心理咨询处等都已准备好,为考生提供全面服务。”据济南中学考点考试介绍,学校还设立了心理咨询处、医疗服务处、物品存放处、自行车停放处和考生休息室等,并贴出了醒目的示意标志,应急通道等也有明显的路线指示标志。

  高考期间,如遇高温和雷雨天气,济南中学考点也已经做好了防暑降温和防雨准备,届时学校将开放能容纳1000余人的大礼堂给候考的考生避暑避雨,为考生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