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 >焦点新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丨老友新朋会聚共绘发展图景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白晓 刘磊 张环泽 李明 杨秀萍

手机查看

  分会场好消息频传,多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

  9月22日,在“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分会场,各市进一步深化与世界500强企业沟通与交流,助力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为维护全球产业链的稳定贡献力量。

  在青岛分会场,青岛中新英海外科技成果转化投资中心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金王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在青设立的智能科技公司项目现场签约,预计总投资710万美元,预计合同外资426万美元,项目将主要生产、研发和销售高效率生物制剂消杀产品及智能喷雾消杀机器人。

  截至2020年6月,东盟共在青岛投资设立了189个项目,东盟跃居青岛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6月份,青岛与东盟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88.8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1%。尽管疫情带来诸多不便,但东盟在青的投资却实现逆势增长,1-6月份共投资设立企业16家,实际使用外资6633万美元,同比增长52.06%。

  “我们对淄博市在家居产业领域的发展基础、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市区两级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服务措施,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更坚定了我们抢抓机遇谋发展的信心。”在“淄博—新加坡连线”经贸交流会上,新加坡庄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逸说,在淄博市和周村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去年上马的绿色智能家居及文化创意中心项目的前期开工手续已经全部办理完毕,2万平方米的洁净生产车间、研发办公中心、文化创意展厅将于9月底封顶。华懋集团董事长孙烨懋表示,淄博作为中国新型工业化强市,和新加坡的合作虽然刚刚起步,但是潜力很大。

  在枣庄分会上,薛城区、峄城区、枣庄高新区3个项目分别与新加坡、柬埔寨等东盟相关企业成功签约。泰国泰中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素他乔司里在致辞中介绍了企业概况,感谢枣庄和滕州对项目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共赢。枣庄市副市长邵士官表示,枣庄将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客商的服务工作,应客商之需,解客商之急,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做好项目落地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东营分会场,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石油管道公司就新型高端管螺纹加工生产项目完成签约,金额达1000万美元。目前,东营与新加坡、泰国、印尼等地的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合作项目近30个,涉及石油化工、有色金属、污水处理、能源、外贸等众多领域。“热忱欢迎各位朋友选择东营、融入东营、创业东营,我们将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说。

  “东盟与烟台在产业结构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是烟台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的重点地区。”在烟台分会场,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在致辞中介绍,尽管今年新冠疫情给全球投资和贸易带来了下行压力,对国际经贸交流活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烟台与东盟依然保持频繁的线上线下互动。在本次会议上,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新加坡特种水处理设备生产项目签约落户烟台。该项目属于高端装备行业,是烟台与新加坡加强环保技术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和重要成果。下一步,烟台市将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基建领域,加强与东盟相关企业合作,推动“烟台优势”走向东盟和“东盟优势”走进烟台。烟台也将用好综合保税区、福山B型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持续推动双方贸易高质量增长。(统稿 方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