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 >焦点新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

2020

/ 09/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赵小菊 孙源泽

手机查看

  9月29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等地市同期举办配套交流会,并集中线上签约了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行业涉及医养健康、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石油化工、环保和会展等。

  今天的山东,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聚集叠加。山东对外开放的政策、资源、平台优势前所未有,获得了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全球企业的青睐。

  “我们计划在潍坊、滨州、青岛、淄博、烟台等一些主要城市快速扩大投资,总投资额可望达到10亿美元,是现有投资的近10倍。”美国空气产品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思民表示。作为美国市值最大的化工公司,美国空气产品公司自1995年以来先后在烟台、淄博、青岛、潍坊设立了5家企业,总投资1亿多美元。该公司始终致力于在山东的发展,目前正加强与山东重要企业的战略合作,寻找新的投资发展机会,特别是在工业气体和氢能领域。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拥有200多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公司,并为他们提供在华经营的咨询服务、公共政策倡导、商业信息和项目活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介绍,山东对其会员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省份,他们将致力于长远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

  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美国是山东重要的经贸伙伴,也是山东外资重要来源地。在全球贸易萎缩的大背景下,山东和美国的经贸合作仍保持增长。今年1-8月,山东与美国进出口额1315.4亿元, 同比增长1.9%;其中自美国进口251.6亿元,逆势增长23.3%;实际利用美国投资2.06亿美元,增长了24.8%,展现出强大的发展空间。

  “即使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国际经济严峻挑战,安永依然对中国、对山东的开放发展充满信心。山东仍是外资企业的重点市场,消费和服务业的市场增长前景看好,受益于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力度和决心,科技行业也充满商机。”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陈凯认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