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 >焦点新闻

机遇多、态势好、环境优 山东扩大对外开放让外商放心投资

2020

/ 0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在济南举行。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目前山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多、态势好、环境优,为深化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方互利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首先,山东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机遇良多。从平台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在山东交汇叠加,平台机遇前所未有。从产业看,山东是中国唯一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207个工业种类中,山东有197个。666个工业小类中,山东有526个,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巨大的合作空间。从市场看,山东户籍常住人口双过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第二,截至今年八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1137.3万户,占到全国总量的9%左右。

  其次,山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目前山东全省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07.2万份,连续165天没有本土病例报告。136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好于预期。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进入三季度以来,经济复苏势头进一步巩固。

  此外,山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优化政治生态、产业生态、社会生态、政务生态、自然生态,认真落实外商投资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坚持内外资企业、项目一视同仁,让广大外商在山东放心投资,放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