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喜讯!魏桥创业第9次上榜世界500强!

2020年08月24日 07:18
/1

  8月10日,《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大陆企业上榜124家。其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位居第308名。2020年,这已是魏桥创业集团第九次上榜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

  此前,4月13日,《财富》中文版公布“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名列第44位。《财富》杂志对张波的评价是:自1999年进入集团以来,直接推动了魏桥纺织的成功上市,参与领导了铝电板块的崛起,全权负责了境外项目的发展,国际视野十分开阔。

  魏桥创业集团是一家拥有3家上市公司、国内外12个生产基地、10万名员工、2500亿元总资产,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产业链及“热电—采矿—氧化铝—原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2019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800亿元、利税155亿元、利润78亿元,上缴各级税金102亿元,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魏桥”品牌连续17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今年以825.6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61位,2019年成功跻身世界品牌500强,成为世界双500强企业。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魏桥创业集团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不仅确保了38.3万干部职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也确保了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收入、利税、利润、自营出口创汇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

  按照省市各级“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魏桥创业集团各个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5月29日,魏桥纺织绿色智能一体化项目通过行业专家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邹平轻量化基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轻量化挤压结构件项目将于9月建成投产,轻量化全车身总成项目和轻量化铝型材项目将于12月建成投产,轻量化中试基地项目将于明年年初建成投用,努力把邹平打造成世界领先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铝制轻量化材料研发中心。积极发展再生铝、光伏发电项目,深入推进中德再生循环产业园项目,以期打造世界一流再生循环产业园。

  魏桥创业集团积极推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中信信托的战略合作,筹办“渤海科技大学”,试点基础教育改革,以“三新一高”材料为主战略,辅以“蓝色能源”、“循环经济”和“绿色制造”三个支撑战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由“创业魏桥”向“创新魏桥”“科技魏桥”转变,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7月27日,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封顶仪式隆重举行,8个单体建筑一同喜迎封顶!据悉,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总投资约85亿元,由魏桥创业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信信托三方合作建设,是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富强滨州”的重要战略项目。主要建设魏桥国科滨州科教园、魏桥国科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园、服务配套区三大板块。实行“学研园一体化”的建设模式,将吸引更高层次的学者、研究人员和科技人才落户滨州。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滨州标志性、引领性工程,打造成为“产学研金服用”型创新融合示范平台。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高雷 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