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扫黑除恶 弘扬社会正气 >头条要闻

10个特派督导组入基层!山东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工作

2020

/ 05/1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4日,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动员培训会议召开,正式启动特派督导工作,督促各级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依法、及时、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成良,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梁战光参加会议。

据了解,这次特派督导把政治督导放在首位,深入了解各地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等情况,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黑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履职尽责,推动各地各行业部门注重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合力、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据介绍,特派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以核查重点线索、督办重点案件为牵引、为切入点、为着力点,兼顾督导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突出问题。

紧盯中央督导“回头看”、中央督导督办转办案件、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涉黑涉恶人员在逃案件、多年未能侦破的恶性命案等重点案件,督促各地加大攻坚力度,解决难点堵点,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效,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既不降格也不拔高,深挖细查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和保护伞;紧盯群众反复举报、真实性较高、针对性较强的涉黑涉恶线索,督导各地提级复核、异地复核,必要时督导组直接核查评查,循线向深里挖、向细里查、挖深查透,着力解决线索积压、核查不全面不彻底、向群众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实现线索清仓、案件清结;深入摸实情、察问题、促提升,坚持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督查到底、务求实效,充分发挥特派督导推动工作和责任落实的利器作用,再掀“乘胜追击、决战决胜”的强大攻势。

据了解,10个特派督导组组长全部由省直机关在职或近期退休的有政法工作经历的厅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省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委政法委中的县级干部担任;成员从相关单位抽调。特派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工作,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听取干警、群众意见。

特派督导结束后,省扫黑办将向被督导市、被督导部门反馈特派督导情况,发出特派督导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跟踪调度整改落实情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