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高端装备篇 >关键词

视频|坐氢能公交去上班!山东济南等4市10条公交线200多辆车率先投用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珈玮

手机查看

  “吃”的是氢,排的是水,跑起来却比“喝油”的车还稳当。从2019年11月开始,济南的公交队伍里就出现了这样一队“特殊”的车辆——氢能公交车。转眼运行了大半年,许多乘坐过的市民都反映,这款氢能公交车乘坐起来噪音小,而且行驶起来更平稳。为什么氢能公交车如此受欢迎呢?这背后的秘密就是来自潍柴动力集团研发制造的氢能发动机。三年前,山东省启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与此同时,潍柴作出具有前瞻性的举动,成立潍柴(潍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氢能产业发展作为重要发力点,抓住了氢燃料电池源头的命脉。

  2020年3月31日,潍柴2万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截至8月,潍坊、济南、聊城、济宁等市已有200多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每天飞驰在路上,运行里程突破了200万公里。另外,总投资139.9亿元、规划面积1460亩的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2025年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