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精品旅游篇 >图片

视频丨百米玻璃桥、空中玻璃漂流,山东这家景区打造精品旅游景点吸引省内外游客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振东 孙博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孙博洋 济南报道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潭溪山旅游观光。”张萍是淄博潭溪山旅游区的一名导游。近日,记者在景区见到她时,她正在向一个来潭溪山团建的团队介绍景区。虽然当天正值周五,也已过了暑期的旅游黄金期,但是记者在景区内看到,景区还是有不少游客,既有旅游团,也有家庭、朋友一起出游的游客。

  张萍告诉记者,她其实就是附近的村民,景区成立后,她辞掉了幼师的工作,来到景区成为了一名导游。张萍说:“我来潭溪山工作已经五年了,来这儿工作既提高了收入,也方便照顾家里。近年来,来景区旅游的省内外游客越来越多,我带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看到游客来玩得开心,我作为一名导游也非常高兴。”

  潭溪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泰沂山脉余脉的交汇处,拥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景观,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是一处融自然生态、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区。

  景区品宣经理王瑶瑶告诉记者,近年来,潭溪山景区不断向精品旅游打造,打造了高空玻璃桥、空中玻璃漂流等多个特色设施,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游客。同时,景区打造了悬崖酒店、木屋别墅等四个特色酒店,为游客打造了集休闲、观光、住宿、餐饮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记者了解到,景区的高空玻璃桥为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桥建于潭溪山顶海拔700米的崖壁之上,桥面跨度117米,悬空高度110米,曾获国际桥梁大奖。凭借其彩虹般的独特造型,充满动感与美感,且与山崖风格浑然一体,吸引了众多游客专程前来体验。

  王瑶瑶还告诉记者,景区坚持贯彻“走出去”的战略,不断参加省内外、市内外的旅游推介会,让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了解了潭溪山。凭借着秀美的自然风光与特色的人造设施,随着配套设施的完善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景区的游客半径不断延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山东共拥有A级景区1173家,居全国第一,其中5A及景区11家;旅游度假区45家,居全国第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61个,居全国第一。到2020年上半年,山东省十强产业中,精品旅游产业55个重点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00.65亿元,位列第一,超出第二名近50亿元。38个优选项目和17个双招双引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