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数读

数读丨沿“线”布局“三核引领” 大数据看山东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亚平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亚平 济南报道

  山东省高端装备重点布局在胶济和京沪高铁沿线上,培育济南、青岛、烟台三大核心区,构建“三核引领、一带支撑”全面升级的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新格局。2019年,济青烟三市生产总值占全省比重达到40.6%,三核引领的势头已形成。2019年,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1万亿元,增加值达9.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8.1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三位。

  2020年,山东省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实施5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数量为5511个。全省注册设立高端装备产业方向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86只,认缴规模970亿元,实缴规模302亿元,投资项目268个,基金投资额280亿元,带动其他金融和社会资本825亿元。2017年以来,山东大力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园区),已建成8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26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一定的区域特色。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