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文化创意篇 >关键词

青岛扶持文化创意产业,小到开24小时书店大到国际上拿大奖都有奖励

2019

/ 11/19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台雪超

在社区、高校开设24小时书店,可获5万至15万元奖励;青岛的音乐作品获得国家级或国际最高奖,可获50至100万元奖励,动画作品央视首播,一次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文化企业主营业务年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可获政府100万元奖励,首次突破100亿元,最高给予2000万元奖励。日前,《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实施细则》正式印发,青岛真金白银扶持青岛文化创意产业。

鼓励文创

小微企业也扶持

11月1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实施细则》。《细则》共8条内容,扶持对象为在本市区域内依法注册登记并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单位。项目如无特殊标注,均为2018年6月22日以后实施的为非政府资金投入项目。

细则扶持方向包括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扶持小微企业、加大文化创客培养力度、加大招商力度、支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支持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加大文化金融服务力度、引导提升文化消费、打造新型实体书店、支持音乐业发展、支持动漫游戏业发展、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大税收支持力度、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等。

开24小时书店

可获补5万-15万

在城市中心区、社区、高校、交通枢纽等区域新开办24小时书店。书店规模100平米(含)以上,店内在售图书1万册以上,给予15万元奖补;规模50平米(含)以上,店内在售图书5000册以上,给予10万元奖补;规模30平米(含)以上,店内在售图书2000册以上,给予5万元奖补。

对首次被评选命名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类园区(基地)的,给予园区运营主体2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的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每年按照园区上一年度对地方财政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创建资格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股权投资和贴息补助。对首次被评选命名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类园区(基地)的,给予园区运营主体200万元奖励;对经认定的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每年按照园区上一年度对地方财政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对获得国家级特色文化产业园区创建资格的,给予股权投资和贴息补助。

动画片央视首播

每分钟奖两千元

对青岛音乐作品获得国际最高奖的,给予奖金金额同等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获得国家级最高奖的,给予奖金金额同等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于通过资格审核的动画电视片项目,在中央台首播的,按照每分钟2000元的标准,给予原创单位一次性奖励,奖励总额原则上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在省级电视台(含卡通上星频道)首播的,按照每分钟1000元的标准,给予原创单位一次性奖励,奖励总额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多个电视台首播的,按从高但不重复的原则给予奖励。

对于通过资格审核的动画电影项目,已取得国家电影局电影公映许可证并在院线放映的,给予补贴50万元;在全国院线放映的,经综合评估,票房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按制作成本的1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年营收首次破百亿

一次奖两千万元

根据细则,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的文化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的文化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的文化企业,最高给予20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文化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首次获得提名的,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于成长为“独角兽”、文化创意企业转型为“四上”的企业,均有支持标准。

对新引入的符合《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所规定行业范围内的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企业,按照第一个完整年度所产生地方贡献总额的50%给予补助,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综合奖补。

对“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十佳新业态企业”申报通过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按照不超过200万元的额度给予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