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文化创意篇 >关键词

济南曾经的“网红店聚集区”佛山街将化身文化创意街区

2019

/ 11/27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对大多济南人来说,佛山街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这里曾是济南网红店的聚集地。如今,这条老街将化身“文化创意街区”。

佛山街文化创意街区目前由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该公司负责人赵华介绍,佛山街文化创意产业街区规划范围从泺源大街到千佛山北门,计划三年内打造完成,泺源大街至文化西路为一期工程。

“目前,正在打造的是以泉城书房·佛山街分馆为核心的文化复合空间,计划1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赵华介绍,该复合空间占地1000平方米,位于泉城书房·佛山街分馆地下,将汇集国内外知名博物馆、美术馆文创,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国际知名大学文创及著名设计师的文创产品等。

泉城书房旁边是一个正在打造的美学空间,未来将会成为读书会、文人雅集的聚居地,还会有各地牛人前来分享他们的生活方式。

泉城书房·佛山街分馆门口有一面手绘的文化墙,被命名为“城市的呼吸”,赵华称,这面墙的寓意是希望让忙碌的都市人能够在这里慢下脚步。而未来,还会有玫瑰墙、向日葵墙等10面文化墙亮相佛山街文化创意街区。

作为曾经济南夜经济非常有代表性的打卡地,佛山街底蕴深厚,此前已聚集了班卓、NOVA、TEN1BAR、朋友、伯乐·精酿生啤专门店等酒吧及风格各样的咖啡店。赵华说,在保留部分酒吧、咖啡店的基础上,他们还将引进更多新的文化业态,“这里会举办美术展、文化展,会有街角剧场和小型说唱表演等,总之,会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厚的文化创意氛围”。

10月底济南签证中心正式落户佛山街南端,该中心目前已招引入驻32国授权签证中心,并可代办100多个国家的签证业务。赵华说,借此优势,未来佛山街会有更多外国人前来,“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为一条国际化的文化创意街区”。

责任编辑:张翼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