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现代海洋篇 >最新报道

海报时评丨推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迈上新台阶

2020

/ 0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骆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骆宁

  海洋强省是山东八大发展战略之一,而不断推进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同样是新旧动能转换的题中之义,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7月29日,在烟台举行的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传来一个消息,山东海洋集团牵头研发建造的超大型海上油田设施一体化建设、安装和拆解设备“蓝鲲号”进入设计定型阶段,9月将开工建设。

  “蓝鲲号”为何引人注目?这是一款全球首制产品,其关键技术研究入围了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专题。产业发展离不开核心技术研发、产业链相关配套,同样离不开人才招引、资源聚集,而面向世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则寓于其中。

  蓬勃发展的现代海洋产业展现着山东立足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新动能的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工业基础优势和海洋资源优势,这是山东打响区域品牌的前行方向。

  全国累计建造交付的18座半潜式海洋平台中,15座都为山东自主设计制造。作为全国重要的海洋装备制造基地,山东的步伐坚实而有力,不断书写新篇章,不断攻克新难题,在海洋科技研发和转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这是面向未来山东不变的方向。

  与此同时,山东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海洋科技教育引领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竞争力核心区、国家海洋开放合作先导区,这是激发经济社会内生动力的必然要求,也是释放现代海洋产业中所蕴藏的巨大潜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