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现代金融篇 >最新报道

视频丨为企业与资本“搭桥” 山东淄博这个基金港聚集了百亿基金

2020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振东 刘瑷辉 梁雯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刘瑷辉 梁雯 淄博报道

  “作为民营企业来说,主要依靠自身资产去融资确实是有限的。但是这几个月,我们遇到了基金港这样一个金融媒介,来给我们做深度推广和对接,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淄博新农基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监王剑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新农基专注于绿色、高效除草剂烟嘧磺隆的生产,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是全球农药行业的“单项冠军”。

  王剑介绍说,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企业早在几年前就有了扩大产能的打算,但受制于资金,一直没能实现。2020年初到现在,虽有疫情影响,但公司业绩反而有了大幅度增长,这坚定了他们扩大产能的决心。就在他们为资金发愁时,遇到了上文中提到的“基金港”。

  王剑口中的基金港,就是由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参股发起的淄博科创基金港暨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简称基金港),是淄博市首个基金机构集中聚集地。今年7月10日,淄博科创基金港正式启动。启动当天,基金港运营公司顺利签约28家基金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

  淄博科创基金港副总经理姬彤介绍道,基金港免费为企业办理注册落户手续,协助办理中基协基金产品备案,开发线上共享项目资源库,方便企业融资和基金投资,定期举办投资论坛、项目投融资路演等活动,提供政策咨询、协助政策、项目申请,做好管家式服务。

  记者在基金港所在的淄博金融大厦看到,基金港已为入住企业配套共享办公室、活动会议室、商务洽谈室、创客咖啡厅等商务服务,以及高速网络、会议设备、用车安排、酒店住宿等后勤服务。

  王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基金港接触的两个月以来,感觉基金港的办事效率非常高。基金港为新农基引荐了许多投资人,并根据新农基的需求对接了一些长期、稳定的基金类投资资源。

  淄博市张店区副区长王延峰介绍,整个淄博科创基金港的作用就是搭建一个产业和资本对接的桥梁,同时为基金、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目前,淄博科创基金港已落地51支基金,基金规模近500亿元。预计2020年内到位资金将超过100亿元,3年内管理基金规模达到1000亿元。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