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腾笼换鸟开新篇——山东“十强”产业巡礼 >医养健康篇 >最新报道

视频丨把三甲医院“搬进来”,山东这家医养中心让老人舍不得走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振东 孙博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孙博洋 威海报道

  “我想一直住下去,我和老伴都愿意在这儿住,在这儿很幸福。”2020年8月下旬,记者见到王科安老人时,他正在房间上网浏览新闻,而让这位八旬老人赞不绝口的地方,就是位于山东威海的威高医养中心。王科安告诉记者,他在威高医养中心已经住了近四年,从一开始的怀疑,到现在把这里当成家,是这里完善的配套和周到的服务打动了他。

  一日三餐都有食堂供应,闲暇时间可以读书、看报、上网,可以和朋友聊天,也可以去打球、下象棋、打麻将。王科安向记者描述了他在医养中心的生活,他说:“这里改变了人们的养老观念,你可以把这当成家,我们也确实把它过成家了,完全是家的感觉,不是说被人抛弃的感觉,过去那些工作上的朋友没了,在这儿能找到一大堆新朋友,过得很快乐。”

  周到的服务、丰富的娱乐活动让老人们在威高医养中心过得舒心,而优质专业的医疗资源更让他们觉得放心。威高医养中心院长刘长虹向记者介绍说,威高医养中心总面积2.6万平方米,包括养老机构“威高天伦苑康养中心”、二级医疗机构“威高护理院”和三甲医院“威海市立医院”康复专科等。其中的威高护理院聘用了三甲医院资深护理部主任担任业务院长,配置了全科医师、中医师、康复医师等。

  贾秀文是威高医养中心护理院的一名主治医师,她告诉记者,威高护理院主要收治的是失能、半失能的老人,还有需要理疗康复的老人、临终关怀的老人。他们除了要为长期入住的老人查房,还要对老人进行心理和生理上的疏导,打开老人的心结,跟老人真诚的交流,让老人们感觉在这里住得安心。

  与普通的养老院相比,威高医养中心引入了三甲医院的康复专科,拥有配套完善的二级医疗机构。与永远忙碌紧张、气氛略显冰冷的医院相比,这里有热情的护理人员、丰富的娱乐活动,还有一群“老朋友”。

  刘长虹告诉记者,目前威高医养中心有1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常住老人,医养中心为每位老人制定了长期的健康档案和个性化的护理计划,为老人提供了生活照护、康复护理、心理照护、慢病管理、临终关怀五位一体的长期可持续的专业整体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