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三生三美看山东 >要闻

三生三美看山东丨东营河口丁家集村:一幅绘在乡间大地上的“水墨画”

2020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东营报道

  丁家集村地处黄河故道,位于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政府南约10公里处。走进村庄,宛若置身一幅大肆渲染的水墨画,绿树掩映民居,湛蓝的天空没有一点杂色,村庄静谧而优美。

  沿着蜿蜒的硬化水泥路驶入丁家集村,在满眼的绿色中,新户镇委党校、乡村振兴孵化园、果园居林果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依次铺阵,一砖一瓦里都融进了文化艺术的氛围。正午时分,村民陆续收工,四处飘来的饭香让这个村落充满了烟火气。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丁家集村将建成了集观光、采摘、体验、住宿“四位一体”的文旅融合产业示范区,传承面塑、剪纸等非遗文化,开展科普教育、青少年研学游及农村广场舞大赛、红色快闪等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层次。丁家集村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卫生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省级森林村居、市级文明村、国家AA级旅游景区村。

  “作为首批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丁家集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一核两带三区’发展定位,以‘三集中三融合’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口向镇区社区集中、土地向适度规模集中、产业向农业园区集中,实现了组织融合、治理融合、生态融合,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干部对记者说。

  田野在望,树木在听,村庄的另一头,果树林中村舍点缀,炊烟袅袅,绿树、白墙、红瓦,一幅田园诗般的美丽乡村景色徐徐展开。这里,不仅是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更是村民心中的“旅游庄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