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三生三美看山东 >要闻

三生三美看山东|东营市龙居镇林家:静听桑蚕丝语 文旅“融”出“诗和远方”

2020

/ 0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谁人不想拥有陶渊明的同款田园生活呢,来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林家村西依黄河,周边湖泊水网纵横交织,星罗棋布。目之所及满眼翠绿,村庄被高大的杨树乔木环绕,置身天然“氧”吧,静听桑蚕丝语,偷得浮生半日闲。品茗茶、摘桑葚、住民宿......林家村从最初的农家乐“融”出新路子,逐步进入康养研学度假旅游综合体,既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也激活了龙居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林家村拥有桑田1000余亩,植桑养蚕是全村多年来的传统主导产业。如今的林家村立足根本,不断推陈出新,以桑蚕为“引”,打造康养研学度假旅游田园综合体,让传统产业重获新生。

  “今年林家村被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名气更响了,赶上周末、清明之类的小假期,我民宿就没有空闲的时候,生意好的很嘞。”林家村“第一书记”商瑞娟介绍,2019年,林家村立足林业资源禀赋,增添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等文化旅游元素,先后实施了村庄墙体3D立体画彩绘、投入200万元改造建设“河畔林语”桑蚕人家民宿,开展特色桑葚节、建设小型桑蚕博物馆、红丝语”党建+文旅品牌创建等项目,扮靓了人居环境的“颜值”,为村民开拓致富增收的渠道。

  走进林家民宿,白墙灰瓦的宋式建筑独树一帜,内饰既保留了中式的意蕴,又具备浓郁的生活气息。院落内郁郁葱葱的绿意扑面而来,细竹依偎一角,节节攀升,人们在天台的藤椅上品茶休憩,赏落日余晖,看云起云落,远离城市的嘈杂与喧嚣,成为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而新建的桑蚕博物馆,将龙居养蚕缫丝的历史娓娓道来,从蚕卵孵化到蚕蛹抽丝,生动了展示了“一条蚕”所要经历的一生,桑葚酒、蚕茧摆件等产品增加蚕桑資源产业链多元化开发设计幅度,为市民、青少年提供了观赏、体验蚕桑文化的绝佳去处。

  作为新入选的国家森林乡村,林家村并不会止步于此,一个田园综合体的雏形正在孕育孵化。2020年,该村计划围绕“桑蚕、黄河、民宿、花园”等主题,在林家村内四条主要街巷和空地种植乔灌木、花草,在桃园、苹果园套种中草药,对桑蚕大棚养殖区进行景观提升,将城市精品园林理念与乡村生态田园、特色民宿、桑蚕文化等要素紧密融合,为周边市民提供一处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文化研学的绝佳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