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5
  • 视频
  • 视频

深圳,在新时代被赋予新使命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深圳特区四十周年。

  四十年沧桑巨变,四十年激情岁月,四十年重新出发。

  2019年8月,中央公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他在讲话中指出,深圳要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深圳,在新时代被赋予新使命。

  在这样的背景下,海报新闻广州新闻中心在2020年走进深圳,推出大型原创全媒体产品:《深圳的脚步——40位深圳人眼中的特区40年》,访谈40位在深圳打拼的行业精英,通过鲜活的个人讲述,呈现深圳特区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四十年。

  40位受访嘉宾,既有李津逵、南兆旭、马立安、吴文媛、南洁、张一兵、苏拉这样的知名文化学者,也有张晓建、周为民、陈难先、徐景安、徐建、朱荣远、韩耀根等特区发展的见证者;还有王立新、童雪松、任吉忠、王传启、李天驰、刘培超、蔡子芳等商界精英,也能看到房涛、郭晓冰、范志明、范军、罗亚君这些公益先锋的身影。

  海报新闻《深圳的脚步》,被誉为深圳特区四十年题材上,全国范围内最亮眼、最接地气的山东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