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别山!樱花烂漫 等你凯旋

  截至3月10日下午,武汉14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方舱医院运行期间,共治愈1.2万余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这些托起生命的方舱医院完成了它们的使命。

  3月18日上午11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北广场,湖北黄冈全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从1月25日紧急集合派出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3月18日上午11点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所有病例清零,经历了50多天与病魔的生死竞速,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里的山东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交上了他们的“黄冈答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转好,全国各地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也开始分批撤离。3月17日,首批完成救治任务的41支国家医疗队、3675名医护人员踏上归程。

  在他们离开时,当地市民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无数武汉市民在阳台上高喊“感谢你们,白衣天使”;当地交警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为返程的医疗队护航;出租车队、私家车队、摩托车队集体送行,无数志愿者、民警、机场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列队相送……

  在返航的飞机上、高铁上,乘务人员与医护人员共唱《我的祖国》;飞机落地,多地机场以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为战“疫”英雄洗去仆仆风尘;互联网上,全国各地的网民纷纷隔空喊话:“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不仅如此,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为部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送行;多个省的省委书记、省长到机场迎接白衣战士。

  在万家团圆的春节,这些“最美逆行人”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奔赴最危险的“疫”线,在生命与病毒之间筑起一道“白衣长城”。他们给武汉、给湖北留下一个正在“疫去云开”的春天。但是,这些白衣战士,却没顾得上去看一眼武汉三月的樱花开满枝头。

  眼下,武汉樱花早已盛放,春天的希望在每一个人心中荡漾。从来没有哪一个春天,让这座城市如此期待。

  待到花开疫散之时,让我们相约武汉,和这些白衣战士一起看看他们为之拼过命的城市。到了那一天,他们或许会登楼望春风,看樱花开满武汉的每一个角落,看武汉长江大桥车水马龙,市区人流穿息……

  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待春风如期,再高歌一曲!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