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尖到心尖 医疗队员收获最暖的“后盾”

  大馒头!

  离家千里,对家乡的思念除了摩挲于指尖的视频电话那头的亲人,还有萦绕于舌尖的山东人最爱的大馒头。

  2020年2月18日这天,山大二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员意外地发现:当天的主食从米饭变成了山东大馒头!这让已经离家一周多时间的队员们惊喜不已。晚餐时间,4位队员打开视频,开了一期馒头“吃播”。

  从舌尖到心尖,来自山东老乡的捐赠,暖到了队员们的心里。

  “从来武汉到现在,一直吃米饭。毕竟北方人嘛,都喜欢吃大馒头。我拿完饭上来一看是馒头,就特别兴奋。”2月18日,山大二院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员张倩忽然发现,当晚饭的主食从米饭变成了山东大馒头。

  异乡见馒头,相见格外香!

  来自山大二院国家医疗队的陈晓琳、张倩、王莉、常超等4位队员,都是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的同事。2月9日,他们一同抵达武汉。2月18日晚餐时间,她们4人碰巧都不值班。

  “熬了这么多天就盼着这一口!”常超笑了,就连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的勒痕都格外生动,“有这一口大馒头,在武汉的辛苦也值了。”

  “我们来支援武汉,但家乡的山东人民心系着我们,知道我们可能不习惯长期吃米饭,就给寄了大馒头,真的很感动。”张倩说,这“苦中作乐”的视频“吃播”,让他们愈发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爱。

  4位妙龄“吃播up主”止不住地说:感谢山东人民最暖的“后盾”。

  是啊,来自家乡的大馒头,承载着家乡的味道,更承载着家乡人民的情谊。从舌尖到心尖,一个个造型质朴的大馒头,便是山东人民对前线医护人员细心关怀、温情支持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