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给了我们生命的通行证

  2020年2月26日,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C7西病房,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已经78岁高龄。来自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邓传耀、李洪振、夏鹏举、赵明东与同济医院的汤庆等护士为出院患者送行。

  临别之际,这位78岁高龄的老奶奶突然转身,连续3次向医疗队的队员们深深鞠躬致谢,感谢山东医疗队在住院期间对她的精心照顾。

  其实,在武汉,在黄冈……在所有的抗疫一线,类似这样的感人场景数不胜数。

  “你还会再来武汉吗?我请你吃最正宗的热干面!”经过山东医疗队救治后好转的患者张大爷,一个劲儿向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齐鲁医院主管护师王小清表达感谢。

  “徐亚楠、段广娟、周晓宇......你们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医护人员!”出院前,武汉患者郑先生哭着鞠躬感谢医护人员,激动地说会把这些名字记一辈子。“我想谢谢你们!你们千里迢迢来救治我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如果哪天你们来武汉,一定告诉我,我带你们游览武汉各个景点!”

  “我以后要到济南去,到齐鲁医院看你们,小刘、小王、小韩。”武汉一位86岁老人还与照顾他的山东医疗队员成了“忘年交”,他说,等病好了,将来要到山东看一看。

  3月4日,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年龄最小的患者雯雯出院。雯雯今年9岁,家人均被感染新冠肺炎,因为病情发展程度不同,她与家人被分散隔离。得知雯雯出院的消息,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纷纷前来送行。临走前,雯雯和所有的医护人员合了影,并像一个小大人一样对他们说:“我替武汉谢谢你们!”

  3月1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17病区94岁的高龄患者刘奶奶出院了,这也是该病区出院年龄最大的老人。出院前,老人非要自己走着下楼。看到医护人员脸上的担心,这位94岁高龄的老人跟一个爱逞强的小孩子一样对她们说,“你们让我站起来了,我就走给你们看。”说着就在病房里给大家“表演”走了一圈。“好医生,都辛苦啦,好医生,都辛苦啦。”医护人员把老人送上志愿服务车,老人拉着她们的手,不停地说感谢。

  3月21日,奋战在黄冈的部分山东医疗队员返回山东。

  “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救过我的命……”在黄冈街头,身穿红色外套的一位大妈手执国旗,不停地朝着山东医疗队的车队鞠躬,嘴里不断说着感谢的话……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