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大众日报时间:2020-03-18 06:26

“脱贫攻坚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镇机关干部务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好抓实抓细这项关乎全镇人民幸福指数的工作。”莘县俎店镇党委书记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年,莘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据了解,莘县俎店镇、大张家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了强有力的举措,确保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据悉,两镇帮扶责任人安排时间重新全面走访帮包贫困户,逐一拉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进行整改。针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与镇工作人员配合,协调行业部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省市验收前全部整改到位。两镇还加大对帮扶责任人和扶贫专干培训力度,并充分利用好积分制激励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调动了群众参与脱贫的积极性。        (马文文 赵振华)

(编辑:张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