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社会妈妈”牵手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时间:2020-05-23 20:54

5月23日,威海市南海新区“社会妈妈”关爱贫困学生启动仪式举行,13位“社会妈妈”和贫困学生牵手结对,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活动现场,“社会妈妈”与受助学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悉心询问其日常所需,并结合受助学生实际情况,在精神、情感、课业等方面给予常态化支持和帮助。此外,还有部分社会爱心人士自发到场,为贫困学生发放文具用品。

13位“社会妈妈”均为南海新区精英女性创业联盟的成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女性代表。“能以‘社会妈妈’的身份来参与此次活动,感到非常激动,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贫困学生圆求学梦,也是我们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精英女性创业联盟副会长、华深乐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宁表示,精英女性创业联盟成立的初衷,一方面是引领女性创业者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另一方面也是发挥精英女性的作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困难,走出困境。

此次举行“社会妈妈”和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目的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贫困学生,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情服务、真心相伴,推进活动落实、落细、落地,使‘社会妈妈’活动更加深入人心,真正成为关爱贫困学生、情暖困难家庭的民心工程。”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建设家园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晓根 报道)

责任编辑: 籍雅文                                            签审: 王菁华

(编辑:张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