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章丘区“硬核”夫妻携手走在战疫和健康扶贫一线

来源:闪电新闻时间:2020-02-24 14:00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对普通的夫妻,每天坚持在健康扶贫和战疫一线。他们就是郑应明和曹菊杰夫妇。

丈夫郑应明,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中共党员,分管农村卫生和扶贫工作,自年前接到防疫任务开始,每天都坚持到岗。1月26日晚8点,接章丘区政府关于在102省道设立体温检测点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郑应明和同事立即上岗,凛冽寒风中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一站就是十二个小时。

根据济南市章丘区防疫指挥部通知要求,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禁止接诊发热病人、出售用于治疗咳嗽等症状的药物,分管院长郑应明立即带领药剂科人员奔赴现场督导,对禁止出售的药品下架封存,做到指挥部要求落实到位。

妻子曹菊杰,是有着二十年工龄的老护士,自疫情开始就坚守在发热预检分诊,每天对出入医院的病人、家属测量体温,询问病史,转送发热病人,保证医院的第一道屏障。

另外,曹菊杰还是普集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中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在预检分诊值班之余,进行电话回访,不耽误对签约人员的服务,因不方便上门随访,为贫困户电话随访了解病情、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宣教,解决了他们的疑虑和担忧,用声音传递关爱,让他们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冯宜雯  济南报道

(编辑:刘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