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滞销愁坏种植户 济宁泗水干部帮扶打通销路

来源:闪电新闻时间:2020-03-06 21:27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这几天,济宁泗水县扶贫大棚的草莓进入成熟期,相较于往常主要依靠游客采摘,今年的草莓销售一度遭遇了滞销的尴尬。“看到满地通红的果子,心里是特别地着急,睡觉都睡不好。”济宁市泗水县金硕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令闯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也有极个别人来采摘,我们都把他们劝返回去了,因为疫情,不能添麻烦。

为了解决滞销问题,朱令闯还在朋友圈卖起了草莓,然而,这样的销售量对于朱令闯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关键时刻,当地扶贫部门主动对接服务,不仅为朱令闯办理了绿色运输通行证,还积极与各大商超对接,帮助他搭建销售渠道。朱令闯直言,商超这一块,每天销售三四百斤左右,我们的产量也就六七百斤,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再一配送,基本上滞销情况不会有。

济宁市泗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宋培玉说,对建成的300个产业项目,扶贫办逐个研究分析,逐个排查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蔬菜大棚种植类的项目,积极协调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为这些承包户办理通行证,确保收益。

同时,为了能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稳定的收益,泗水还积极落实各类帮扶措施,加强与种植合作社的联系,引导种植户与贫困户建立劳动关系,助力脱贫攻坚。今年51岁的贫困户朱新友,已经在扶贫大棚打工3年多,今年一过完年,他就开始了工作。“一天是50,一月是1500,再加政策照顾,一年接近2万吧。”朱新友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宁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扶贫产业收益,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宋培玉表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在脱贫路上,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济宁台 蔡珂珂


(编辑: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