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帮困难群众过好年

来源:大众日报时间:2020-03-06 21:53

□记 者 张 鹏

通讯员 郭永梅 报道

本报诸城讯 立足于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取暖和春节期间的生活难题,连日来,诸城市桃林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度扶贫“暖冬行动”。

在井上村贫困户孙宝娟家中,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帮夫妻俩出主意,解决以后的生活问题。

爱心企业代表徐连明告诉记者,这次行动,桃林镇共有25家企业参与,为381户贫困户捐助了一大批急需物资,涵盖了吃、穿、用等方面。桃林镇已连续3年开展暖冬专项行动。3年来,镇域内33家爱心企业累计为贫困户捐款捐物价值130多万元。

桃林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委员阚文珩介绍说,除了募集到30多万元的暖冬扶贫物资,这次暖冬行动还组织了教育、医疗部门为贫困户提供免费体检和扶贫助学活动。电力部门逐一入户,为贫困户安装了碳晶板取暖器。

今年,桃林镇继续深化扶贫工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干劲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突破、精准施策,先后实施了送水志愿服务队、扶贫“爱心岗”结对帮扶、扶贫“清单制”管理、五保低保申报“直通车”等一系列创新举措。

(编辑:刘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