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 >滚动新闻

“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启动

2020

/ 0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助农平台、举办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等形式,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这也间接增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为此,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启动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公益行动将通过搭建助农平台,聚合主流电商资源,为山东省各市县提供电商销售、供需对接、培训孵化等各项服务,以县长代言访谈、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域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同时,双方还启动了“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大赛主要依托山东原产地名优农产品网络推广服务平台,通过举办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的形式,号召全社会用镜头聚焦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各地优势农业资源,传播山东好声音,营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决胜2020的良好舆论氛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说,在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放松的情况下,采用直播宣传推介销售农产品形式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助农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山东各地能把众多优质扶贫农产品推广出去,讲好脱贫攻坚山东故事、展示山东各地脱贫攻坚奋斗行动,让山东更多农产品叫得响、卖得好,让更多贫困地区群众收入更高、生活更幸福,对山东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碧桂园集团还现场认购了5000斤兰陵县优质蔬菜。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总经理陈月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碧桂园集团营销3区大区营销总经理姜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碧桂园集团现场认购了兰陵县优质蔬菜。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还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兰陵县在助农公益以及新农人培训方面做出的主要工作。省派兰陵县长城镇西王庄村第一书记常海军化身“网红主播”,现场介绍苍山大蒜、长城辣椒等特色优质农产品。

  图为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常委、代村社区党委书记王传喜,兰陵县政府副县长孙虎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直播间。
  据悉,“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兰陵县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联合承办。短视频征集时间为2020年4月23日-5月31日。
  专注精准扶贫,碧桂园在行动
  “决战决胜2020”,碧桂园在行动。
  作为社会责任企业的代表,碧桂园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始终行使着企业使命。碧桂园作为世界500强,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尽己所能。立业至今,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64亿元,并主动参与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碧桂园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

  在新冠疫情期间,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在广东省扶贫办统筹指导下,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开展了“保供给,防滞销”采购专项行动,国强公益基金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及部分贫困地区采购一批农副产品,定向捐赠给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
  在山东,碧桂园探索多渠道“匠心助力,科技助农”的脚步也从未停止。2019年4-5月,碧桂园在泰安请来了农业领域的专家,现场进行农作物的生产技术提升、高效种植技术培训、病害防治技术传授,并走进田间地头和种植大棚,手把手实操引领;6月,碧桂园集团全程支持的第二届“中国创富大会”在潍坊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农场主、合作社长、种养大户、基地、园区和涉农公司等约5万余人参与;7月至10月,《家乡代言人》系列节目上线,覆盖10座城市约10余种特色产品品类,10位县长、区长为本地的产品代言、推介,并在直播间与主播互动讲解,助力农产品推广和产销渠道拓宽。

  “发端于乡村、立足于社会、回馈于全民”是碧桂园涉足现代农业、专注精准扶贫的拳拳寸心。碧桂园将一如以往的以扶贫为主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探索出一条助力乡村振兴的“造血”之路。

责任编辑:岳霄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