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 >头条新闻要闻

你离万元大奖只有一个短视频的距离!赶快戳进来,不要错过!

2020

/ 05/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碧桂园集团联合承办的“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短视频大赛火爆征集中。本次活动以镜头记录“家乡美”“生活美”“家乡变化”,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等正能量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大赛吸引了众多网友们在抖音平台“#晒晒俺的美丽家乡”话题下积极投稿。

  记者在本次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视频征集将于5月31日截止,网友们抓住最后的机会,礼品多多,最高可赢得价值万元奖品!

  随着网友关注度和话题热度的不断提升,“#晒晒俺的美丽家乡”被抖音平台收录为热点话题,并进行平台热推。吸引了驻村“第一书记”、济南交警官方抖音号、非遗传承人以及众多网友的积极投稿,截止发稿,话题播放量超161.6万次。

  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晒晒俺的美丽家乡”登上了“海码头”板块热度话题。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有近万名海报粉丝通过视频、图文等形式留言,晒自己家乡的变化,以及美好生活场景,并积极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投稿。

  据了解,“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投稿时间为4月24日—5月31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短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需要围绕“脱贫扶贫”“乡村振兴”“山东变化”“新生活”等正能量主题进行创作;参赛作品在确保原创的前提下,视频的展示形式不限于表演、随手拍、微记录、视频剪辑等方法。

  创作内容可以视频记录家乡的美景、美好生活以及生活变化;讲述“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的生动故事;或是基层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等在扶贫工作中,与困难群众同甘共苦,结下深厚情谊的感人瞬间;或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贫困村在扶贫干部与当地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下,产业结构、村容村貌等发生的显著变化。

  投稿参与者可通过个人或单位认证的抖音账号将拍摄制作的视频上传并发布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文字描述信息中需添加话题“#晒晒俺的美丽家乡”。

  活动将根据专家评选,以及点赞量、评论量等,综合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并颁发奖品,承办单位将及时把视频作品制作形成“齐鲁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专题片。获奖作品及微专题片将大众网融媒体平台中以专题展示形式集中展播。

  1、感动山东奖2名(价值10000奖品)

  2、网络人气奖2名(价值5000元奖品)

  3、影响力奖3名(价值 600元奖品)

  4、优秀奖 若干

  承办单位碧桂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主要依托山东原产地名优农产品网络推广服务平台,通过举办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的形式,号召全社会用镜头聚焦山东省脱贫攻坚工作、各地优势农业资源,传播山东好声音,营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决胜2020的良好舆论氛围。

  目前抖音短视频平台日活4亿,本次活动,将通过“#晒晒俺的美丽家乡”话题视频征集,必将让更多人了解到山东的扶贫项目和扶贫背后的故事,传播山东脱贫攻坚正能量。作为山东主流媒体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抖音短视频平台,将持续致力于精准扶贫的正能量传播,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力量。同时,抖音推出本地化内容创作者扶持计划,通过话题页链接报名,即有机会成为本地化内容创作者,获得官方运营指导与流量扶持。

  专题:“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短视频征集大赛


责任编辑:赵小永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