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助农公益行动及短视频征集大赛 >新闻速递

“决战2020”脱贫攻坚助农公益行走进成武 聚焦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

2020

/ 06/2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霄远 菏泽报道
  6月23日,“决战2020”脱贫攻坚助农公益行走进菏泽市成武县李双楼村和北部新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爱心企业碧桂园集团,走访慰问省粮食局“第一书记”,聚焦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并认购爱心大蒜2.5吨。
  成武县委副书记韩耀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碧桂园集团菏泽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李硕,碧桂园集团成武永昌府项目总经理臧桂利,碧桂园集团山东品牌管理部品牌总监李萍,碧桂园集团鲁西南区域品牌总监刘昊等共同参观成武县北部新城建设,并走进成武县李双楼村了解村中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坚持“伯乐故里、水韵新城”理念,打造特色生态宜居城市



  实地探访北部新城建设
  活动伊始,一行人走访参观了成武县北部新城,了解成武县蝶变发展历程。

  成武县委副书记韩耀辉介绍,菏泽市成武县素有伯乐故里,千年古县之称。为实现“伯乐故里,水韵新城”的美好蓝图,成武县提出“中部提品质、西部树形象、东部强功能”的总体构架,全力推进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特色的生态宜居城市。

  在2017年初始,成武县北部新城先后实施5.5平方公里棚改整体拆迁,牢固树立“规划是财富、规划是生产力”的意识,坚定“大拆大整”的理念;在突出历史文脉的延续保护和水韵特色挖掘的同时,结合水系打造生态系统绿网、景观廊道系统和硬质软质环境,建设海绵城市;由领导带头,比进度,比质量,积极完善各项基础配套。现在,一个用水装扮,用绿镶嵌的“水韵新城”已亮相在大众眼前。

  目前,成武县北部新城已成为成武招商引资的大平台,引得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等一线房地产企业把目光投向成武,纷纷抢滩入驻。在未来3—5年的时间里,北部城区将打造成为成武县重要的区域文化特色展示区、水绿交织的生态示范区、宜居宜业的城市核心区。
  坚定“脱贫攻坚”决心,践行责任企业担当



  活动现场
  菏泽市成武县是一座千年古城。2019年4月,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选派,魏才奎到菏泽市成武县白浮图镇李双楼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并任该局3位第一书记、1名驻村工作队员的领队。入村以来,第一书记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放在心上、干在实处,工作初见成效。
  其中,在李双楼村谋划实施了贫困人口住房改善项目,通过对村内部分贫困户的危旧住房进行拆除,同时按照连片成方、挖掘潜力的原则,对相邻闲置宅基进行整合,共拆迁12户村民、腾出集体建设用地约6亩,建设周转房20套840平米、日间活动中心及食堂餐厅等配套设施6间126平米、党群服务中心两层楼房约360平方。目前,周转房及日间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成。为加快改善村内人居环境,积极争取将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全县规划,在村内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处,打造绿色美好双楼村。目前,污水处理罐体已安装到位并实现回填。
  “‘第一书记’在这里,把成武县当作自己的家乡来建设,把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记在心上,我们的产业项目起来了,扶贫工作也越做越好。”在活动中,白浮图镇镇长陈军标感谢“第一书记”们对白浮图镇的帮扶,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将继续与“第一书记”一起,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圆圆满满地完成各项工作。

  活动中,碧桂园集团菏泽城市公司执行总裁李硕现场认购爱心大蒜2.5吨。

  为表达对慰问团一行的感谢,成武县白浮图镇副镇长朱启勇向碧桂园鲁西南区域回赠锦旗。

  同时,碧桂园鲁西南区域领导为“第一书记”送上慰问品。

  爱心大蒜即将发往目的地
  “决战2020”脱贫攻坚典型报道及助农公益行活动是由大众网与碧桂园集团联合发起、正在进行的扶贫帮扶活动之一。活动期间,碧桂园山东区域、鲁南区域、鲁西南区域三大区域将一起联动,开展爱心农产品认购,慰问一线扶贫工作队伍、贫困家庭等不同形式的爱心助农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岳霄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