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网络安全 >网安行动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18年成功关闭772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2019

/ 09/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润健

手机查看

   新华社天津8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3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为有效控制计算机恶意程序感染主机引发的危害,2018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域名服务机构等成功关闭772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介绍说,僵尸网络是被黑客集中控制的计算机群,其核心特点是黑客能够通过一对多的命令与控制信道操纵感染木马或僵尸程序的主机执行相同的恶意行为,如可同时对某目标网站进行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或同时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等。

   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抽样监测,2018年,我国境内感染计算机恶意程序的主机数量约655万台,同比下降47.8%。位于境外的约4.9万台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526万台主机,就控制服务器所属国家来看,位于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控制服务器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别是14752台、6551台和2166台。

   根据第三方统计报告显示,位于我国境内的僵尸网络控制端数量在全球的排名情况以及在全球控制端总数量的占比均呈现下降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