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网络安全周 >市级活动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参赛选手来青岛进行集训

2019

/ 07/1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7月9日—11日,世赛选手肖子彤、冯柱天来到世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青岛市技师学院,进行项目B模块内容集中训练。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 44 届。2019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

  网络安全赛项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新增赛项,内容覆盖网络基础设置、安全强化、网络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对抗。需要选手安装、配置和强化计算机、服务器、防火墙、网络设备和相关软件等内容。项目旨在测评参赛选手在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管理、安全评估、渗透测试、应急响应和调查取证中使用的一系列技术技能。参赛选手应同时具备表达、书写、沟通、协调等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

  2019年4月26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下发通知,青岛市技师学院被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该基地投资近800万元,建筑面积950平方米,设有网络安全攻防实战培训平台、攻防竞赛平台等,为世赛网络安全选手技术选拔和训练,为我院网络安全项目教学,提供了一流的硬件支持。

  本次集训将根据网络安全赛项集训计划,主要针对模块B进行训练,包括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和应用程序安全等,训练选手对安全管理平台的配置和运维能力、网络安全风险评估防控能力。基地根据项目统一要求配置了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符合世赛要求的相关设备和软件,并针对本次集训进行了素材开发工作。集训中,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专家组组长鲁先志、教练组组长黄镇、中国专家廉文娟、中国教练江健滨等专家组成员将共同参与辅导工作,保证集训效果。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