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网络安全周 >市级活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启动

2020

/ 09/1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高鲁健

手机查看

  9月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市活动在泉城广场启动,同时启动济南市网络安全工作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出席活动。仪式上,为济南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专家颁发证书、为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授牌,同时对前期评选出的网络安全优秀公益作品进行颁奖。

  杨峰指出,网络安全工作对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着力强化网络安全政治责任;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着力深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全民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杨峰强调,各有关组织和市场主体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推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积极抢占网络安全技术制高点,提高网络安全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着力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在全市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职、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济南市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局、市国家保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等联合举办。期间,将举办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6个主题日活动,还将组织济南市网络安全工作展、大型网络安全宣传灯光秀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吸引更多人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网络清朗空间,共创网络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和宣传周联合举办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济南市网络安全工作展。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