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年网络安全周 >市级活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启幕,活动多样贴近市民

2020

/ 09/1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范华栋 李少鹏

手机查看

  9月14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大数据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市网信系统网络安全分管负责的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稳定有序的网络安全环境,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希望通过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威海市广大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度,提升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事业的参与度,不断夯实威海市网络安全根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真正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营造安全文明、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上,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立耘,以及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等宣传周活动联合举办单位的负责人共同按动屏幕,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特别组织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示。

  据悉,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威海市还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在线答题竞赛活动,分为“‘众’在参与抢红包” 和“狭路相逢勇者胜”两个环节,逾15万网民参与其中。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同时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答题成绩、参与人次等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

  今年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4日至20日举办,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和日常生活中关心的问题,从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使用安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电信诈骗防护等多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面对公众进行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威海市将通过宣传展览、线上培训、知识技能竞赛、微课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系列主题日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不断提高威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