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如椽大笔著华章 文旅融合绘就脱贫攻坚新画卷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即将“C位”亮相

2020年09月07日 08:28
/3

  “她”来了,“她”来了。

  2020年9月17日至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即将“C位”亮相山东济南,与广大市民见面。

  2020年,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文”一“旅”蓄势待发,承载着喜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重大使命。事实上,“文”与“旅”如何相互交融、美美与共;“文旅”又是如何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留住“绿水青山”,为贫困群众赢得“金山银山”,这需要我们去寻找一个答案。

  “文”“旅”相得益彰:

  把文化作为“山水”纽带,为旅游打造“风景”

  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

  文化与旅游,一直是两个关联紧密的词。文化为旅游注入灵魂,让旅游更具内涵、更富魅力;旅游为文化传播提供载体,让文化更加生动、更富活力。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即将在9月份开幕的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是今年全省乃至全国文旅界的一件盛事。

  据了解,展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馆设置11个线下展区,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11个线上展区。分别为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沿黄文旅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这将为充分展示山东文旅融合发展新成就搭建重要平台,对于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复苏提振、有效发挥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往届山东文博会资料图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