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文旅融合发展 乐享好客山东 >焦点新闻

当文旅遇见科技,体验更沉浸

2020

/ 09/2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 本报记者 赵琳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山东景点成为游客‘打卡’地。”在旅游发展大会的开幕式上,美团副总裁陈荣凯曾这样说起未来合作方向。

“打卡”,不仅是一次行程,更是一种文化认同。山东各地立足资源、利用科技丰富游客文旅体验的探索和实践,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进行了很多有趣的展示。

“用这支笔写上字后,只要按这里,字就会消失不见了。”9月19日,在博览会济阳展馆,一款光能黑板吸引了很多家长。济南市民孙女士对这款方便携带的光能黑板爱不释手,“我闺女有鼻炎,对粉笔灰敏感,但还特别喜欢画画,买一块送给她,她肯定特别开心。”

“这款机器人木偶戏可以5分钟快速搭建,为大山里的孩子展示木偶戏,让他们也能体验到‘可感、可视、可操作’的机器人木偶。”在市中区展区,济南竹马文化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机器人木偶戏”正在演出,吸引了不少孩子观看。公司负责人李女士介绍,便携式装备是为了方便文化下乡而开发的,竹马文化科技是全国唯一将“非遗木偶”和现代科技融合的文化科技公司。

太空厨房怎么运行?看3D影像不用再戴眼镜?在济南展区,这些高科技体验项目特别有人气。

“在这个太空厨房里,通过技术创新解决‘真空、失重、无对流’等极端苛刻的外太空环境下的饮食、饮水课题,为航天员长期太空生活提供生活保障。”九阳太阳厨房负责人王浩的介绍引来不少观众。王浩说,九阳是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参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科研任务。

“真的是立体的,不用戴眼镜也能有3D效果。”不少观众排队体验科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裸眼3D”技术。展位负责人介绍,裸眼3D利用双眼立体视觉的原理,利用视觉位移来“欺骗”视觉神经,营造出亦幻亦真的氛围。

“济南展区突出‘科创济南’的特色。目前济南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238家,综合科技创新指数全省第一。这些科技创新成果,不是冷冰冰的技术,现代科技感越来越强的同时,不变的是‘以人为本’的内涵追求。”济南展区负责人林文娜介绍。

在各分会场,高科技带来了更多视觉享受和竞技刺激。在分会场石崮寨景区,大型山水实景光影秀《好汉山东》在博览会期间上演,依托山体光阵、高空天瀑、生态舞台等,运用高科技光影技术打造高品质实景演出。分会场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还将举办第二届济南“文创杯”王者荣耀电子竞技争霸赛,电竞cosplay秀也将精彩上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