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文旅融合发展 乐享好客山东 >焦点新闻

萌孔子、活字印刷……济宁传统文化亮相文旅博览会

2020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立红 实习生 贾立源 济南报道

  你见过玩电脑、骑摩托的孔子吗?在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现场,济宁市曲阜儒家文化研学基地带来了“萌萌哒”孔子,让参观的市民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天我们带来了一些国学体验类的产品,希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现场,曲阜儒家文化研学基地教研部主任陈灿向市民展示了活字印刷术,摆好字块,拓包上墨,铺上白纸,用滚轮来回翻滚几遍,再拿起白纸时,一页清晰的字就呈现在白纸上了。“在印刷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讲解中国汉字、印刷术的渊源,以及孔子的思想。”陈灿说。

  记者了解到,曲阜儒家文化研学基地目前设立了古礼、射艺、活字印刷、书法等十多个功能体验区,还有应急训练、劳动教育等体验基地,中小学生在这里身着传统服饰,体验拜师礼、成人礼等礼仪,感受到诗书礼乐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