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文旅融合发展 乐享好客山东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丨办好中国文旅博览会,讲好“诗和远方”山东故事

2020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以文旅之名,赴小康之约。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在济南启幕,这是一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盛宴,博览会现场,有“诗”也会有“远方”。筹办这次盛会,山东诚意满满,高效的工作专班、一流的展览场馆,再加上过去八届山东文博会的筹办经验,确保山东有信心也有能力办好这次博览会。

  办好一次盛会,兴旺一个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本届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寓意鲜明、内涵丰富。透过这个主题,我们可以看出,博览会不仅是对外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提振文旅融合发展信心的平台,更是继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标准融合发展的契机。

  开幕在即,令人期待。博览会创新办会形式、增强区域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仅策划推出沿黄文旅展区和大运河文旅展区,还将举办2020山东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和山东沿大运河文旅产业高峰论坛,共商交流协作,推动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此外,VR、AI等多种“黑科技”的应用,让本届博览会“科技范”十足,也让博览会更具“神秘感”。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健康办会是重中之重。如何确保本届博览会绝对安全,既是对博览会工作人员的考验,也是对参会人员的考验。实名制入场、三合一测温、14天健康随访……各种“硬核”防疫举措,为博览会每一名现场人员织密防护网、筑起防火墙,最大限度消除了与会人员的后顾之忧。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全身心投入,从而保证把这届博览会办出最佳效果,给海内外嘉宾带来最佳体验。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一盘大棋。下好这盘棋,就要走好每一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引领示范作用显著。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今后文旅博览会的举办积累宝贵经验、注入坚定信心,从而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促成更深入合作。其结果,必然是文旅融合发展蓬勃向前,文旅产业不断壮大、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