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文旅融合发展 乐享好客山东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丨文旅融合启大幕,好客山东欢迎您

2020

/ 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昨天,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盛大开幕。作为今年以来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本次大会对线上线下、国内国际的参会嘉宾而言,既是久别后的重逢,也将开启全省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征程。

  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国家战略、大势所趋。山东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具备先天优势。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来,山东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开拓发展空间,培育出一批精品旅游、文化创意等“十强”优势产业集群,文化和旅游产业“1+1>2”的融合发展成效日渐显现。

  本届博览会是展示发展成果的平台,也是探索深化合作的平台。11个线下展区,近10万平米的展览面积,展示给嘉宾的文旅成果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成果是激发内生动力最好的“催化剂”,既能提振信心,又能注入动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蓝海广阔、潜力无限,看到山东“亮眼成绩单”的同时,更要看到巨大的发展空间。

  合作是发展的基石,博览会上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集中展示出一批异域特色鲜明的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传统工艺美术等优势产品,为推动海内外文旅企业的合作,促进文化和旅游对外贸易和交流带来更多机会。更广阔的的合作带来更快速的发展,借助大会机遇,发挥好大会效应,促成更多国内国际项目合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开门办盛会,笑迎八方客。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选址山东,是对山东的肯定也是信任。博览会秉承开门办会传统,亿万齐鲁儿女热情相迎四海宾朋,“好客山东”金字招牌又一次成为齐鲁大地上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向互动办会模式,既能给嘉宾带来“沉浸式体验”,又能通过线上方式云游齐鲁,感受更多贴心服务。

  给游客提供良好的体验是发展文旅产业的关键。精品旅游、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集群的培育,始终将提升游客体验作为重点工作来攻坚。举办本次大会,对文旅产业而言,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宣传。通过大会平台,文旅融合的好服务、好创意、好产品一定会吸引更多消费者认可,这对于加快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复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开拓新蓝海都是不可多得的良机。

  好风凭借力,以会为媒,汇聚合力。借此契机,更加开放包容的山东必将谱写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