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权威发布

诚信会客厅丨山东首创的全国首个“身价测评系统”已为创业者提供13.8亿贷款

2020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吴军林 满倩倩 刘瑷辉 钮晶 高崇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吴军林 满倩倩 刘瑷辉 钮晶 高崇敏 济宁报道

  刷一刷身份证或扫描下二维码,进行人脸识别后,就能进行“身价评估”。如今,把人的信用量化作“身价”的形式展现出来,并以此为依据获取银行纯信用贷款的“身价评估系统”,已为创业者实现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贷款13.8亿。该“身价测评系统”是山东首创的全国第一个信用价值实现系统。

  在山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上,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韩俊杰介绍,身价测评系统是山东首创的全国第一个信用价值实现系统,是落实十九大关于在人力资本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有益探索,是落实国家发改委新产业目录的有力举措。该系统通过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利用大数据和4C评估模型,把人的信用量化后以身价的形式展现出来,并以身价为依据获取银行纯信用贷款。

  据悉,该系统作为金融创新模式已列入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国家六部委“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和人民银行“监管沙箱”,并为创业者实现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贷款13.8亿,33家企业以身价作为注册资本完成了公司注册。

  此外,该系统用“七信”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网络诚信生态:通过大数据采信,人才评估确信,人才银行授信,人才保险增信、人才基金用信,人才价值交易践信,人才赋能计信。“七信”生态把人才、信用和资本融合在一起,成为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新动能、新引擎。

  韩俊杰介绍,进行身价测评有三个步骤:首先是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然后是数据采集和运算,第三步是证书打印。或者可以通过扫描“人才有价”二维码进入登录页面完成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后,进行人脸识别,再通过“快评身份”进行身价评估。

  韩俊杰说,信用价值实现系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实践,也是推动新产业目录落地人力资本产业的有益探索。山东济南在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发展上已走在全国最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