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权威发布

新技术助力山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虚拟形象与现实互动传播诚信故事

2020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昊骞 吴军林 满倩倩 刘瑷辉 钮晶 高崇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昊骞 吴军林 满倩倩 刘瑷辉 钮晶 高崇敏 济宁报道

  大大的眼睛,配上一身朴素的汉服,一个名叫“小信”的虚拟IP形象出现在山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上,格外吸睛。据了解,这种IP形象可以通过软件和硬件,实现人体交互。通过AI这种新技术新形式,实现虚拟形象与现实的互动,更好地传播诚信故事。

  成果展工作人员介绍,进行展示的工作人员穿上惯性动捕设备,通过电脑系统软件操作,呈现在屏幕上的“小信”就可以和操作者实现语言、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等的同步展示。

  “前期,我们会通过建模打造这样一个3D虚拟形象,”工作人员说,从有了原画设计到3D建模,再到软件导入完成这个作品,制作周期大概半个月左右。

  如今,该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虚拟偶像的直播互动等领域,让人仿若置身于动画场景中。在此次成果展中,通过这种新技术新形式,实现虚拟形象与现实的互动,更好地传播诚信故事。

成果展现场的“小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