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大道儒商

汇聚全球儒商力量,山东未来3-5年将建成30个儒商会

2020

/ 10/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代玲玲

手机查看

  汇聚全球儒商力量,山东未来3-5年将建成30个儒商会

  构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儒商会网络

  10月28日,“山东国际儒商会启动仪式暨全球儒商交流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3-5年,我省将建成30个左右山东国际儒商会,构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儒商会网络,为山东与世界合作共赢拓展新渠道、搭建新平台。

  本次活动由省贸促会、省侨联、省工商联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吸引境外儒商会及企业代表、省有关部门等600人参加。会上,发布了以“诚信务本,义利天下,自强创新,成人达己,善商报国”为主要内涵的山东国际儒商会精神和糅合中国结、交手礼、桥梁等元素的山东国际儒商会会标。

△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

  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介绍,山东国际儒商会是聚合海外华人华侨、商协会组织和推崇儒家文化的世界工商界人士资源,依托境外山东商会、华人华侨组织等机构,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山东重要友好省州建立的商会组织。

  贺忠军说,“建立国际儒商会,主要是为了整合境外华人华侨资源,构筑境外民间经贸合作网络,搭建民间经贸合作平台。通过境外儒商会建设,推动山东与世界各国的信息沟通和交流,为招商引资拓展渠道,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帮助,为政府在境外的经贸活动提供服务。”

  据其透露,目前,我省在埃及、阿联酋、阿曼、德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美国、南非、斯洛文尼亚、新西兰建立了首批11个山东国际儒商会。未来3至5年,计划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山东主要经贸合作伙伴、山东省友好省州等建成30个儒商会,构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儒商会网络。

△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

  会上,省贸促会与11家境外机构签署了共建儒商会合作备忘录,首批11家儒商会接受授牌,山东国际儒商会正式启动。作为首批儒商会代表,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表示,“国际儒商会,通过统一名称、统一会标、统一管理的方式,将世界各地儒商团结在一起,有利于形成共识、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实现山东企业抱团发展,服务山东对外开放大局。”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山东国际儒商会建设,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新机会,努力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趟出新路子、实现新突破。近期,我省还将借助儒商会的资源,在德国、阿联酋、阿曼、俄罗斯等国家举办5场经贸对接洽谈活动,首场中德人才交流洽谈会将于10月31日在济南以线上形式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