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我们的小康生活 >焦点新闻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来倾听济宁劳动者的奋斗故事

2020

/ 10/08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全面小康是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近年来,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不断提升着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来倾听卫生、文化行业普通劳动者们的奋斗故事。

  泗水县苗馆镇隈泉卫生室乡村医生:刘庆民

  我叫刘庆民,是泗水县苗馆镇隈泉卫生室的乡村医生,我从78年就开始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医疗卫生从现在感觉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针对当时人穷,看不起病的情况,我当时立了个规矩,先看病后付钱,有钱没钱都给看,24小时随时出诊。开始我是在我们这个村,后来逐步地扩展到八个自然村,今年疫情爆发以来,政府特别重视,指导怎样预防。这几年国家政策好,一步一步地为了人民健康,政府在努力地在改革改变,特别这几年,老年人,儿童妇女,精神病一类的都纳入了国家项目,搞好健康才能促进小康的有力发展和实施,我们乡村医生为父老兄弟爷们服好务。

  鱼台县滨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干事:甘永梅

  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生活的更有幸福感,是我工作的初心。滨湖街道办事处辖区较大,人口众多。共有残疾人1380人,有156户是精准扶贫户。8年来,我走遍了所有的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量体裁衣,做好个性化服务.为了做好精准服务工作,许多残疾人朋友白天不在家,我们就下了班晚上去。一晚上爬上几十层楼是常事,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并不难,但是我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爬完这几十层楼脚都肿了。今年以来,我和同事们办理残疾人证668人次,办理双项补贴156人,发放辅助器具44件,为24名精神类残疾人办理了免费服药。对11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免费的无障碍改造,做到残疾人精准扶贫户无障碍改造的全覆盖。

  邹鲁礼乐团团长:米怀志

  我是邹鲁礼乐团的团长米怀志。正在演出的这个礼乐音乐剧叫《礼门义路》。可以说一场比一场的观众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实现戏曲进校园的一种转变。过去我们是到学校里边去给孩子们去演,那么现在我们把很多当地通过我们挖掘的,这个传统的礼乐文化搬上了舞台,我们又通过请孩子们和老师们走进我们的舞台,实现台上与台下的互动,来实现传统与现代相互关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化是很重要的。我们作为一个基层的文化院团,特别是复兴传统文化的当下,我们作为孔孟之乡,又是做传统礼乐复现,和创新性转化产品的一个团体,我们有这种责任和担当。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文化建设的征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将带领我们的团队踏踏实实做出我们应有的该有的贡献。

  济宁科技馆展教部工作人员:朱琳

  我是济宁科技馆展教部工作人员朱琳。我和同事一起成长,共同带领市民游客参加了很多科普活动,2018年我们创办了自己的品牌活动,有会说话的展品,科普实验秀等活动,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科普知识传授给小朋友,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中科院教授,一起走进学校开展科技讲坛活动。疫情期间,我们为保证场馆内的环境安全,我们工作人员会每天定期3次对展品和公共区域以及电梯进行消杀处理,引导游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凭着一颗坚定的心,与同事们团结一起,让济宁科技馆更加蒸蒸日上。

  (《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