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我的小康生活 >老乡看小康

老乡看小康丨田照深:家庭农场挽手农民 共同创出致富路

2020

/ 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金秋时节,东营市瀚翔农场的百亩生姜喜获丰收,家庭农场负责人田照深正和村民们忙活着把挖出来的姜挑选、打包装车,忙的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说起瀚翔农场,负责人田照深自信满满地向记者介绍道:“这边我们种植了生姜,对面我们种植了小麦,生姜种了160多亩,亩产能到一万二左右,每斤能卖三块钱,一亩地能卖三万多。”一块小生姜,种出大甜头,田照深一共流转了2500亩土地进行农业生产,不但让居民有了一份土地流转的收入,还积极为周边村民提供合适的岗位,让他们来自己的农场里打工,带动了周边100余户百姓发家致富,更是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农场里栽苗、喷药、除草、收割都需要劳动力,单凭田照深一家人的力量是忙不过来的,村里的闲置劳动力当然是田照深第一首选,他不定期雇佣附近村民来农场里帮忙打工,让村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既耽误不了村民看孩子也耽误不了村民赚钱,共同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工资给我们日结,一个月能赚4500多块钱呢,家离的还很近,我们能有空在家照看孩子,一会就下班了,还能回家吃个饭。”正在农场割姜的大姐说道,据大姐介绍,她们在瀚翔农场干活已经有好多年了,跟着田照深干,他们觉得心里踏实,收入也稳定可观。

  “致富不忘村民,只要他们想干,我一年365天都有活。”田照深说道,凭着动力和毅力,田照深一步步走来,逐渐形成生姜规模种植,他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还学到了生姜储存技术,投资新建占地6亩的地窖,可储存800吨生姜,农场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瀚翔农场也先后被评为广饶县县级家庭示范农场,县级龙头企业,也成为村里有名的大产业。田照深脚踏实地带领公司员工及周边村民共同致富,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为民,以流转土地为基础、以高新科技为支撑、以园区建设为重点、以带动周边地区致富为目标。打造农业产品高端品牌,致力于发展绿色农业、高新农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下一步,我们农场要通过努力,完成土地流转一万亩,年产值达到二千六百万元,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推动全镇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与大家一起过好我们的小康生活!”田照深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