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我们的小康生活 >小康生活全纪录

【共话幸福小康】无棣小村优质冬枣借抖音、快手销往全国各地

2020

/ 10/06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眼下,正是冬枣成熟的季节,10月5日,记者来到无棣县海丰街道后牛村,放眼望去,颗颗饱满的果子挂满枝头,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枣农李春堂聊得好不热闹,眼角的皱纹都带着笑,“今年冬枣大丰收,价格还好,俺家这4亩冬枣大棚里结的果子直接不够卖,前两天一个大客户一次性下单916斤,紧盯着俺装箱,生怕别人半路截走他的枣。”

  说话这人,正是在今年的中国枣乡(无棣)第十五届赛枣大会上斩获二等奖的李春堂,他种出的枣,是大家公认的大、脆、甜。而即便是这样冬枣中的“佼佼者”,也有过销路寒冬期。“过去的冬枣种植技术比不得现在,产量不高,口感不好,价格还低,每年的销路也差不多,都是一些老客户,能全部卖出就是很好的光景了。村子里一些人看着冬枣生意不景气,也就有很多人不种了。”李春堂回忆道。

  冬枣种植是后牛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在现代农业发展缓慢、管理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阻碍发展,迫切需要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后牛村发展了100多个冬暖式大棚,通过积极推广大棚种植、举办冬枣生产培训班,实行统一标准管理等措施,提升了冬枣的品质,枣农实现了增产增收。同时,组建了树德冬枣生产合作社,并借助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网络销售新方式,将优质冬枣销售到全国各地。近年来,该村还相继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海丰街道后牛村采摘节、第一届海丰街道后牛村枣花节,提高了冬枣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小冬枣带来“大甜头”,除了传统的贩卖,李玉亮还用自家的16亩枣园搞起了冬枣采摘。“明天,又有100多个从济南来的游客要来我家枣园采摘,还有老顾客在微信上的订单还没处理完,俺都快忙不过来了。”聊了几句,李玉亮便回到自家枣园旁摆出的小摊边张罗着配货,谈起今年的收成,李玉亮信心满怀,“今年种了16亩冬枣,本以为赶上疫情,会销路不好,枣还没熟的时候我们全家就开始发愁了,没想到今年冬枣产量好,价格竟然也高,一斤能卖到10块左右,能称得上是近十年以来最好的价格了。俺这一亩地预计能收入小两万,很知足啦!”

  疫霾散去,曾缺失的春节正以“双节”的形式归来,天南海北,团圆是共同的主题。可午时早过,后牛村乡村小路的两旁,仍交织着枣农一家忙碌摘枣的身影。虽少了一桌子团圆菜,却多了一家子笑语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丰收喜悦,为下一刻的团聚增添了更多“底气”。

  采访间隙,两位枣农的手机隔一会就响一次,看着他们放下手机后隐忍不住的笑意就知道:又来订单了。面对记者的调侃,枣农李春堂掩盖不住笑意,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订单源源不断找上门。

  今天是个好日子,明天又是好日子。

  奔跑在小康路上的后牛村,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