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山东省2020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介绍 >文字报道

下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下行压力较大 但有望继续促稳提质

2020

/ 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张一帆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张一帆 济南报道

  7月23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下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红利的持续释放,下半年山东外贸发展有望继续促稳提质。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山东企业出口订单总体情况将有所改善;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带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回升,国内进口需求将逐步走强。

  青岛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石勇介绍,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稳定,生产生活继续保持复苏势头,外贸进出口活动趋于正常。但从全球范围来看,疫情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下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及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下半年山东外贸发展有望继续促稳提质。

  具体而言,出口方面,虽然在外需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预计下半年山东出口难以出现大幅反弹。但根据6月底开展的企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未来一段时期,企业出口订单总体情况有所改善,出口信心有所提振;进口方面,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带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回升,同时国内进口需求将逐步走强,在6月份山东进口值实现正增长的基础上,下半年进口有望继续回稳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