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回眸“十三五”

96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2020

/ 10/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王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十三五”期间,共有96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获命名,其中示范州(地、市、盟)42个。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十三五”期间,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665个模范集体和812名模范个人;2017年和2020年,先后召开两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系统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十三五”期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注重示范引领。示范区示范单位发挥基层组织和各族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让各族人民亲如一家,需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国深入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2019年底,我国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已下降到11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9%,千百年来困扰民族地区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改革创新,切实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