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要闻

我国将多举措“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0

/ 11/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戴小河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戴小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3日正式公布,第一次在全会文件中突出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并在收入分配领域亮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

  根据规划《建议》,到2035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同时,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建议》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部分,突出强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并围绕“提高人民收入水平”部署一系列政策: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完善工资制度,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

  ——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制度,健全各类生产要素由市场决定报酬的机制,探索通过土地、资本等要素使用权、收益权增加中低收入群体要素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完善再分配机制,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和精准性,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