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0专题汇总 >2020新春走基层 >乐享鼠年

乐享鼠年|听场新春音乐会,潍坊人过年要有“仪式感”

2020

/ 01/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素娟

手机查看

  时间:2020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廿四)
  地点:潍坊音乐厅
  记者:范素娟

  1月20日晚,2020潍坊市民新春音乐会盛情奏响,近千名市民齐聚潍坊音乐厅,聆听了这场公益演出。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们,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借着这个机会,让忙碌了一年的第一书记们听场音乐会,放松一下,过个好年!”

潍坊爱乐乐团倾情演绎 著名指挥黄炎佳助阵执棒

  潍坊市民新春音乐会由潍坊爱乐乐团演出,并由著名指挥黄炎佳执棒。乐团团长王政然告诉记者,为了准备好这场音乐会,他们从12月份就开始排练起了本次演出的曲目。“我们乐团成立于2015年,已经连续五年为咱们市民奏响新春音乐会了。目前乐团人数60余人,成员由我们潍坊市管弦乐领域最专业的青年演奏家们组成,这些演奏家平均拥有20年以上的学习和演奏经验,均毕业于目前国内外最为知名的艺术院校”。王政然表示,“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我们这次特别邀请了著名指挥黄炎佳来助阵执棒,希望能碰撞出更新的火花。”

  记者了解到,黄炎佳现为青岛市歌舞剧院音乐总监及交响乐团、合唱团首席指挥,是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乐队指挥专业最高学位获得者,最年轻的指挥维也纳室内乐团(Wiener Kammerorchester)音乐季音乐会的中国指挥家,也是首位带领维也纳室内乐团参加奥地利“Carinthischer Sommer”音乐节的中国指挥家。
  音乐会上,潍坊爱乐乐团借祖国七十华诞的余热为潍坊市民献上了关峡·第一交响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作为本场音乐会的主题曲目,除此之外,乐团还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春节序曲》 、《溜冰圆舞曲》 、《春之声圆舞曲》 以及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波尔卡曲目等中外优秀音乐作品。宏伟的交响乐,给市民群众带来了美的享受,也打开了2020年春天的大门。

文化惠民多平台公益赠票 驻村第一书记特别受邀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本次音乐会全部采用公益赠票的形式,免费向市民发放门票,同时,也为了让忙碌了一年的驻村第一书记们能够放松一下,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他们前来参加音乐会。
  “本着文化惠民的原则,我们在音乐会开始前一周,就陆续发布宣传信息,并于1月19号当天,通过潍坊文旅发布、潍坊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潍坊重点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开通了门票预约通道,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参与到音乐会活动中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科二级主任科员李晓祥告诉记者。

  牟庆华是潍坊市妇联派驻到安丘市辉渠镇朱家河村的第一书记,本次音乐会,她也受到了邀请。“这次能受邀现场观看2020潍坊市民新春音乐会,我觉得特别高兴,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服务农村第一线、致力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们和扶贫干部们的关心厚爱。”牟庆华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在扶贫过程中,也特别注重精神扶贫、文化惠农。去年,我们就帮助帮扶村抽检了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休闲文化广场等设置,并多次开展扶贫演出,送戏下乡等。接下来,我们将牢记促进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的初心使命,铺下身子,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潍坊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花画贺年,话潍坊”活动和“赏年画·潍坊过大年”系列活动,推出系列冬游产品、节事活动,出台集成一批惠民政策、优惠措施,让市民能实实在在享受到惠民政策,热热闹闹过春节。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